是夏夏撒

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
【气宇轩扬】春秋②⚽视角

  “对不起,您所拨打的电话已关机……”

  “对不起,您所拨打的……”

  三天了,宋继扬离开我整整三天了微信停留在他说的恭喜上面,我能怨谁呢?我怎么敢去怨呢,王皓轩,你自作自受……

  

  

  

  第一次看见他是在剧组,他是明月清风的晓星尘,我是十恶不赦的薛成美,剧组集训的时候我迟到了几天,推开集训室的门我就看见一个瘦瘦的男孩子坐在角落玩跳一跳,听见动静他抬起头长的很清秀,很……很好看,“你好?我是李泊文,演宋岚,你是演薛洋的吧”“啊,我是,我叫王皓轩”听到薛洋二字,那个清秀的男孩子抬起头冲我笑了一下口“你好,我是宋继扬,饰演晓星尘”宋继扬,宋继扬,宋继扬,嘴上没有说什么心里却把名字默念了三遍,宋继扬这三个字怎么这么好听,“你笑什么?”“哦,没……没什么,名字,名字很好听”“谢谢”第一次见面就是这样,平淡却又暗藏伏笔,后来的每一天我们都在一起训练,吃饭,我渐渐发现这个腼腆的男孩子居然这么可爱,看起来柔柔弱弱居然是东北的,嘿,好巧,我也是……

  

  

  

  真正发现自己喜欢他是什么时候啊,好像是拍定妆照那天,我早早换好了衣服化好妆,坐在外面和李泊文安利利物浦,突然他戳戳我“你看继扬,晓星尘本人啊”我回头看见那个男孩子身着白衣眉目含笑的向我走来,那一刻听到了我的心跳,泊文说的不错宋继扬就是晓星尘本人啊“怎么了傻了啊?”“哦不是,你这一身让我看见了晓星尘道长本人”“哈哈你也很像薛洋本洋啊”说完他就笑了,脸颊红红的露出小酒窝,如果时间能停留在那一刻多好……

  后来我发现我居然对一个男人动了心,这是多荒唐的事情,我开始克制自己,克制自己不去想他,不去看他,可是喜欢这种东西不是心里克制就会减少的,视线经常不受控制的看向他,看他两腮鼓鼓的吃东西,看他炫耀自己吃不胖,越克制越不受控制,后来有一天他对我说“王老师?你最近在躲我吗?”“啊?没啊,最近有点忙”我的小傻子啊,都知道我在躲你为什么还要问啊“那王老师今天晚上有空一起打游戏吗?”“没……嗷有空有空”“那晚上峡谷见”最后放纵自己一次,真的过了今天晚上我就不喜欢你了,可事实证明想象永远是好的,当天晚上我们就滚到了一起

  我记得那个晚上美好的像做梦,晚上开黑的时候是在他的房间,我美名其曰耳机坏了不能连麦,满屋子都是他身上的奶香味险些让我把持不住,我到的时候他刚刚洗完澡,水珠顺着脖子滑向胸膛慢慢逼向神秘地带,欲火更甚,在我第四次心绪不宁险些死亡的时候他开口了“王老师你怎么回事啊,我都救你四次了”“咳咳……没……没事”“那我救你四次你是不是该感谢我啊”“你要我怎么感谢啊宋老师”手机屏幕停留在胜利界面,我看了眼时间抬头问他,看他关了手机抬头看着我的眼睛认真说“感谢需要心意,王老师不如以身相许吧”房间安静的可怕,我愣愣的问他“你认真的?”“你觉得呢”双手环住我的脖子赤裸裸的邀请,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就是你喜欢的人也喜欢你,我们瞒着所有人相爱,但这世上哪有不透风的墙,“皓轩,你跟妈说实话,你和那个姓宋的孩子什么关系?”“没……没啥关系就是朋友……”父母都是老实封建的人,我怎么能告诉他们,他们引以为荣的儿子,喜欢上了男人,我有时候在想如果宋继扬是个女人该有多好……

  

  

  

  

  也许是命运偏偏与我作对,他们还是知道了我和他的真实关系,母亲当即晕了过去,从医院回到家凌晨一点,路口有个小小的灯,我知道是他专门给我留的,他缩在沙发里,“扬扬?”我轻声喊他“扬扬?怎么睡着这了”“皓轩,你是不是不要我了……”当喜欢的人在你面前因为你而泪流满面,请问你们是什么滋味?我只知道我胸口撕裂的疼,顾不上在父母面前再三保证的话,顾不得其他,我只知道离开了宋继扬的王皓轩活不下去

  ……“不,宝贝,不会的,我永远不会不要你的”天边泛白,该要面对的事情还是要面对,睡在我身边的小傻子鼻尖红红的,眼睛哭肿了,“你呀你,周姐今天肯定要训你了”轻轻抱了抱他,该走了“皓轩?你要走了?”“嗯?,怎么醒了,今天有工作肯定要早起啊”“那……那你晚上还回来吗?”他低头等我的回应,双手纠结的抓着被子,“晚上我要先去医院,,看完我妈就回来,等我吗?”“好,我等你回来”小傻子的眼睛很漂亮,恰似星光……

  “妈……”“你别叫我妈!我没你这个儿子,我告诉你,你今天要是不答应,我明天就去跳楼,我是不会让我儿子跟一个男人在一起的!”“那也不能就让我和一个不喜欢的人结婚啊!”“不喜欢?你喜欢谁?一个男人?你说出去不丢人啊!!!”“反正我不娶,妈你好好休息我走了”我不理解一向和善的母亲为什么会逼迫我,一向护着我的父亲,为什么会在逼婚的问题上一言不发,外面下了雨,我的小傻子有没有带伞呢?有没有想我啊?手机突然响了起了,屏幕显示“爸”“皓轩,你快回来,你妈……你妈进重症监护室了”

  医院外面雨更大了,哗啦啦哗啦啦,这是母亲进手术室的第二个小时,一向镇定的父亲在手术室外哭的一塌糊涂,哭着求我答应结婚,认命吧王皓轩,你注定要失去他……

  手术进行了三小时,中间瞒着父亲悄悄在厕所给他打了个电话“喂?皓轩?”“我……我晚上不回去了,我妈在手术室……”“阿姨怎么样?”“还没有结果”“没事的,你好好照顾阿姨,我在家等你”“嗯,先挂了我去看看”背靠墙面缓缓滑下去,手里点了支烟,活了二十多年前所未有的挫败感,命吗?我认,我认了还不行吗……

  手术结束后半小时我跪在母亲床前对父亲说:“我娶”刚下过雨的清晨,路还有点泥泞,空气里有淡淡的青草味,我不喜欢那种味道,我喜欢宋继扬身上的牛奶味,像他单纯美好,如果有可能我真的想和他不管不顾一生到老,做两个开心快乐的小老头,可是我不能……

  

  

  

  

  

  “扬扬?”“你回来了?”身上穿着松松垮垮的睡衣露出半个肩头,睡眼惺忪的开口“宝贝,才醒?”“嗯,昨天晚上等你等睡着了”“那下次就别等我了”“我还困,你陪我去睡觉好不好”“小懒猪,今天没工作啊”“没”“那你等会睡,我们商量个事可不可以”“嗯?你说”“我……我需要找个女朋友来……”“你说什么?”“我妈她……”“皓轩你爱我吗?”“当然”“那我答应”那一刻我才知道他爱我究竟有多少,忍心把我分给他人,为了不让我为难宁愿自己委屈,这是我喜欢的人,这是我的小傻子,我抱着他说着对不起,对不起,对不起让你委屈,对不起让你难受,对不起不能保护你,对不起我爱你……

  

  

  

  有一就有二有二就有三,我的母亲拿着自己的病来威胁她的儿子,先是娶妻,到现在的生子短短一年,我没想到他们为了让我接受那个女孩居然给我下药,第二天早上一切都变了,我的父母满面笑意,我的妻子面露羞涩我呢?我像个傻子,我不住的想我该怎么办,我答应了我的小傻子我不碰她,我该怎么办,我的小傻子呢?我要失去他了吗?不!不行他是我的,可是现在我那什么让他陪在我身边,我配吗?我不想失去他,我喜欢他,我爱他,可我现在对不起他……

  我想了很久冷着脸告诉我的父母妻子”你们已经得到你们想要的,就别再伤害我了”,离开那个地方,我在想要我的小傻子,我想看他对我笑,想看他软着声音叫我足球,想看他对我撒娇,现在我只想要他一个足矣……

  

  

  

  

  也许是我的父母想起来我是他们的儿子,也许是我的妻子觉得她不该用卑鄙的手段去得到她的丈夫,靠着惨痛的代价我得到了和我的爱人相处一周的机会,没有任何人打扰,世间好像只有我们,他瘦了很多,那天早上的话我也都懂,可是,他很乖,很爱我,所以一切他都自己忍着,他的一再退让,让我有恃无恐,直到那天我打不通他的电话我才真正开始慌了,我的扬扬,我的小傻子,我的爱人在一个失望了很久的早上,离开了我,我想告诉他不是的,她没有怀孕,不是的,我给你的回复不是这样的,信息是她回的,不是我,真的不是我,我不想失去你,你回来好不好,不去管我的父母,不去管她,我只想要你……

  

  

  三天,这三天我活成了疯子,在我们的房子里,想他,我开始害怕黑夜,每到晚上屋子里滴滴答答的钟声让我迷茫,原来孤独这么可怕,我不在的时候我的小傻子怎么度过的?他也会害怕吗?我的小傻子离开了我他还好吗?有没有按时吃饭,有没有盖好被子,有没有生病,有没有想到我哪怕一点点……

  

  

  

  

  后来的我离了婚,和父母摊了牌,在那个小房子里等着我的小傻子,我要等他回来,用余生告诉他,我爱他,一日复一日,万古一春秋,小傻子我等你回来……

  

  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大家天冷加衣晚安❤❤

评论(9)

热度(8)